漱光

兴趣使然的咸鱼,出差狂魔,画画写字随缘【没脸说
HxH/APH/V+/虫师/刀剑乱舞
其实更喜欢画原创

晚安电台【系列短篇】

#雪兔#
#有ooc见谅#

part four

“最近老是下雨,啧什么时候天才能晴一次呢……”守塔人懒散躺在床铺上,转头便能透过玻璃圆窗看到海上的风涌云起。
天气着实不妙,海边独有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经常有类似水龙卷的奇妙自然景观,特别是在这雨季,风力稍微升高一点,海面就不太平静。
估摸着灯塔的油瓶内容差不多耗尽,守塔人翻身下床走进储存室。离开房间的时候,他顺手摁下了收音机开关。

“今晚也是一如既往的雨天呢,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不久之后晴天就会到来,想必那时候天空会比以往都要蓝呢。”本田菊的声音轻柔如月光般缓缓沁入夜晚,仿佛是给人安定的力量一般,守塔人笑笑,哼着渔调忙活着给油塔加油。


“今晚是一如既往的周六特别时间,今夜的主题是————”本田拖长的音调吊足了观众听客的胃口,“你们猜是什么呢?”
守塔人扯开嘴角饶有兴趣,明明是老套的搞笑桥段但就是听不厌。

“喂喂阿菊,可不带这么玩弄人的哦~”弗朗斯西适时的把包袱接了过去,“好啦,今晚的主题是———”

守塔人心中猜着是喜剧故事。

“今晚的主题是——”

弗朗主播的肺活量可真够大的,守塔人暗自吐槽。

“是什么哥哥我也不知道呢…”出人意料的回答让守塔人彻底咧开了嘴角,这几个家伙今晚想玩什么呀!

“是真、心、话、大、冒、险哟——”


从没听过的声音从收音机里传出,守塔人一愣,看来是新人了,晚安电台也终于来了新人播音员呀。稍微有些怀旧,上次加入弗朗西斯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守塔人倒好灯油躺回床上静静听着,外边风浪声响有些吵闹,他稍微支起圆窗探头向外。
海上的咸腥味愈发浓重,远处海面在灯光照射下偶尔闪着反光,密集如针脚的雨点落石一样的砸向头顶。守塔人赶紧缩回脑袋关紧窗户。

这种鬼天气没哪个蠢蛋还敢出航吧…守塔人擦着发顶想着。

“那么请第一通来电的观众来出题吧~想必大家对我们这些从不露脸的主播也很感兴趣呢!”本田的声音似乎染上一丝兴奋。

观众的问题都很刁钻,似乎是故意让主播们答不上一样,三人都纷纷败下阵来等着接受惩罚。
一个自称本大爷帅比天高的观众似乎对新人主播特别感兴趣,追着问了一连串问题。弗朗西斯关了麦在一旁偷笑,新人主播伊万的脸早就黑了一半但奈何观众只听得到他软萌的声音。

“嘿新人,你知道为什么本大爷帅比天高吗?”

“诶,我不知道…”伊万扶着额头尽量维持着音调,这算哪门子问题啊……

“kesesesese因为本大爷帅的像小鸟一样啊kesesese!”

伊万有种想捏爆听筒的冲动。

帅得像小鸟一样那也比天低呀,本田暂时关麦小声吐槽。那边弗朗西斯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了。

守塔人莫名感觉新人主播有些可怕,大概是错觉吧…

“行啦伊万,乖乖接受惩罚吧,相信观众也很期待对不对?”弗朗西斯开麦打圆场,他冲着伊万眨眨眼。

“好啦……那我准备好咯……”伊万瘪瘪嘴无奈的对着观众讲道,瞬间网路上观众的留言多了起来。

“嘿新人,那来讲讲你最害怕的事吧!”还是那个自称本大爷帅比天高的家伙。

怎么老是他在问…伊万真想掐掉他的接听线,但是最害怕的东西呀…一直逼自己回家结婚的妹妹算不算?但是一想这样说的话对妹妹不太好而且姐姐就在这里工作她肯定也会责怪自己…

“我最害怕的东西是…你们都离开我吧?”伊万有些不确定,其实他不太想说出来,但他也不想说谎忽悠观众。他上扬的尾音有些抖,但他很好的控制住了。或许是因为在说事实,他讲的反而很平静,没有丝毫刻意取悦观众的意思。这样平静的语气反而让网路一瞬间安静下来,但下一瞬间又炸开来。

本田菊担心的看向新人主播,伊万却回过头来给他一个微笑,本田也只好恭敬地点头回礼。
新人君呀,这样会被台长骂的…本田默默想着要不要一会儿去提醒他。

伊万讲了一些小时候的故事作为真心话的回答,大概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都分道扬镳最后他也因此而改了性格。
提问的那位也因此稍稍沉默了一瞬,但马上又恢复大嗓门问下一个问题。

特别节目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守塔人也才调低了音量等着弗朗西斯的音乐时间。外头的暴雨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反而还越下越大,青紫的闪电突然落下。灯塔瞬间漆黑一片,守塔人警惕的快速关好收音机,马上翻出枕头下的备用手电冲向电源控制处。

嘁…居然把灯罩都劈碎了,这下可好,只希望没哪个倒霉蛋这时候出海!


“今天闪电有些吓人,大家就不要出去咯,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弗朗西斯提醒道。刚刚的那发闪电让播音室的灯也闪了几下,弗朗西斯莫名有些心慌,或许是太疲惫了…他如此安慰着自己。

灯塔的灯在三小时后重新亮起,这时的暴风雨快要结束,远处天边隐隐发白,守塔人和赶来的修理人们累得瘫靠在墙上,只是一颗心仍放不下来。

因为,昨晚收到了求救讯号。


bot:ˊ_>ˋ最近卡文卡得厉害,这次的短篇卡了两个多星期,因为比较习惯几个短篇同时开,这个情节简直卡得我生不如死【这个情节写了两个版本最后还是发了这个…】…还是不熟练,写不出想要的行文节奏。继续努力吧!
还是求提意见qwq
是不是糖你们猜呀~

感谢收听晚安电台,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