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光

兴趣使然的咸鱼,出差狂魔,画画写字随缘【没脸说
HxH/APH/V+/虫师/刀剑乱舞
其实更喜欢画原创

晚安电台【系列短篇】

part three

#菊视觉#
#极东亲情向#
#微量dover#
#微量雪肌姐妹#
#主线提示过渡篇#


我来到这个城市已有七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许是为了逃避之前所做的错事,我没有和故乡联系。我想忘记,那些都淡掉就好了,那样我就能…就能继续前进吧……

抱着这样的念头,我只收拾了简单行李便离开了他们。

来到这个边远城市,一心茫然的我只想着平淡过活,进了电台也只是掩盖情绪温和的面对观众。却没想到这样挺受欢迎,或许是这种不远不近的态度,我成了温和谦逊的代言人,观众对我的好感让我成了晚安电台的问答主播,可就是不远不近。

我…无法进步…

不温不火流水一样的态度、柔和的声线、中肯的意见,我都做到。可,依旧是这样。就如同是假面一般。


弗朗西斯先生是在我工作了四年后来的电台,他一样温柔如水,可他却能和观众打得火热。

不是嫉妒,认真分析过后,我认为那大概是人的本质吧。弗朗西斯先生天生便能撬开观众的锁,打开心结。这是天份。我也只能在旁观察着,他真的很出色,即使我知道他的温柔也不过是掩藏情绪的假面。但他依旧出色。

曾经在休息室的时候,担任早间播报新闻的冬妮娅小姐被外来的追求者堵截,冬妮娅慌乱的拒绝着,我也只能拦着疯狂的追求者,但力量甚微。

直到隔壁警官学院的娜塔莎抄着棍子过来,那个疯狂的男人才逃走。我深感羞愧,竟不如一个还在上学的姑娘。
出休息室的时候却听到娜塔莎对着弗朗西斯道谢。原来是他打电话叫还在上课的娜塔莎过来。

我有些气愤。

明明是在外面知道情况,为何不进去帮忙?

面对我的质疑,弗朗西斯却是一脸无辜的喊着哥哥我只是采用了最好的办法哦~
不是很懂他的思维…
事情过了很久之后我才想通,冬妮娅小姐应该是隐瞒了自己被跟踪的困扰,大概是不想让正读书的妹妹分心吧。所以弗朗西斯先生只是巧妙的让娜塔莎知道了?

想通了后,我向他道了歉。弗朗西斯先生一脸惊奇地看着我,他说,这有什么好道歉的,阿菊你也太客气了吧……

客气…?我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问了自己仍没有想通的问题,为什么那时候他不进去帮忙。
弗朗西斯先生笑了笑,因为有你在阻拦呀,你的力量完全够了,我过去的话大概就不能撑到娜塔莎小妹妹来了呢。

而且我也想看你发怒是什么样子。

喂你…最后一句惊得我忘了用敬语。

弗朗西斯先生拍了拍我的肩,笑眯眯道,因为我在这工作这么久从来没见过你生气过呀,阿菊呀你就是绷得太紧了,人怎么会不会生气呢?

话语结束的瞬间我竟然想起故乡的他流泪怒骂自己的模样。

草草收回记忆,我依旧是对着弗朗西斯先生笑笑。他却是也没多问,只是笑着劝我不要太累。

其实弗朗西斯先生也是过的不轻松吧……我暗自想着,遵循着不多问别人隐私的习惯我也只能靠着观察来猜测。
除开工作上的压力外,他应该是有其他心事的。单从他那坚持用《November Rain》做晚安电台结束曲的态度,就觉得不轻松。
他应该是在等着谁吧,他的手机也是非常老式的滑盖手机,手机吊坠上的红酒玫瑰也透着年份。

算了,别人的事我也不能干涉,只期盼他能过得快乐就好。

生气吗……或许是缺少什么契机,但我只要等待就好。
今晚的月亮很圆,但却看不到周围星星了。
继续过下去吧,凡事总有出路,不急,等待就好。



bot:这篇是主线提示,也是一个变视觉过渡篇。以及虽然打了极东的tag但是是亲情向的,我不吃耀相关的任何cpˊ_>ˋ
这系列短篇每篇都有伏笔,感觉我挖的坑好多……
欢迎提意见qwqqqq

感谢收听晚安电台,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